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接獲不明戶政語音、簡訊或可疑電話,請先向戶政事務所查證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。

  • 發布單位:戶政科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民政局

☆有不法人士假借戶所人員名義去電民眾,表示民眾有委託他人至戶所辦理戶籍申請案件,要求核對民眾個人資料並聲稱國民身分證在戶所,企圖騙取個資或誘離住居處所,請民眾加強注意防範,以免受騙上當。
★來電顯示開頭為+2或+886或沒有顯示號碼的來電,都要提高警覺!
▲如接獲自稱戶政機關之可疑電話或簡訊,內容可能分飾多角、層層轉接:
#我是2號櫃台○○○,有人來幫你辦身分證…
#我是戶政主管,跟你核對個人資料…
#幫你轉接165專線,後續由警察跟你說明…等
#○○戶政事務所已將您申請的戶籍謄本寄到電子信箱,如有疑問請按9
#您於今日有到○○戶政事務所委託辦理戶籍謄本或洽辦戶政業務嗎?如有請按1,如果沒有請按9由專人為您服務。
☆請勿輕信、勿配合指示、勿直接回撥、勿透漏個資,以免受騙!
★提醒您!,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999轉各戶政機關求證或直接撥打戶政事務所電話查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