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入營應備證件

  • 發布單位:兵役科
  • 資料提供單位:民政局

1.身分證(正本)-查驗基本資料是否本人。
2.徵集令(正本)-為入營之憑證。(查證入伍日期及徵集地)。

※這2樣證件到部隊會查驗,一定要帶請切記!

3.存摺封面影本(土地銀行、合作金庫銀行、台新銀行或郵局擇一)
※未滿20歲役男開戶要法定代理人陪同。

4.私章(普通木頭印章不要帶存簿印章)

5.戶口名簿影本(辦理戶籍地分發及免調外島用)
※條件:
(1)兄弟2人同時在營,均未在戶籍地區(北區)服役,其中1人可申請戶籍地區服役,或兄弟2人其中1人已在外島服役,你就可以免調外島。
(2)於入伍後向新訓中心申請辦理。
※建議各位帶戶口名簿影本,因至部隊有很多您個人資料要填寫,你可從戶口名簿查填家屬資料。

6.健保卡(IC卡)、健保轉出單(用徵集令向原投保單位辦理轉出、轉出日期為入營當天),入營後您的身分即為現役軍人,按中央健保局規定,現役軍人健保費由國防部給付。健保卡繼續帶到部隊使用。

7.最高學歷畢(結)業證書影本(應徵分階段軍事訓練者請攜帶在學證明)。

8.個人需求特殊醫療用品。

9.常備兵役軍事訓練若有軍訓課程折抵(學校軍訓課程成績單)或軍事院校退休學等證明(折抵役期用)。